Kw[!]nnn

跳躍

“啾…啾…”窗外的鳥,在早晨悠遊的鳴叫著,悠揚的啼叫聲慢慢的喚醒了沉睡中的施柏宇,今天的早晨陽光意外的耀眼,它正在努力的散發能量,盡力的把熱都灑在了房間,但是施柏宇完全不感覺到躁動,一陣陣的涼風從窗邊慢慢吹進房內,輕柔的吻在他的臉龐。
剛睡醒的施柏宇呆頭呆腦的坐在了床上,發了一會兒呆,突然好像被電流通過似的跳了起來,他忽然意識到什麼,連忙衝下了床往盥洗室,刷牙、洗臉、沖澡一氣呵成,過程絕對不超過十分鐘,盥洗完成後又連忙的衝到鏡子前面開始搭配服裝,最後他選擇了一件白色T恤,藍色的牛仔外套與牛仔長褲,抓起了平時浮貼在額頭上的劉海,噴了專屬於他的香水,”完美!”施柏宇在內心讚嘆了鏡子裡面自己後便匆匆的拿了背包開車出門了。
​施柏宇開了一陣子的車,不長不短兩個小時的路程到達了”東海-路思義教堂”,他慌忙的衝到了教堂門前,剛好踩點,不算遲到,在他推開教堂的大門後,
看到已經有一個人站在了走到的最末端,那個人穿著白色的襯衫、白色的短褲,熾熱的陽光貫穿了教堂透明的屋頂,照耀在這人的身上,炫目的光芒正在他身上極限的閃耀著。
​“孟霖!”施柏宇乾渴的喉嚨沙啞的呼喚出那個人的名字,慢慢的向他前進,而盡頭的那個人也在聽到呼喊聲後慢慢的轉了頭,”你來啦。”他好聽的聲音讓施柏宇大步大步的躍進,滿了笑容的奔向了他,一把抱住眼前的人。
​“哈哈哈哈,好久不見了,我好想你!真的。”施柏宇再也忍不住的大聲笑了出來,真的太久太久不見了,他充滿著喜悅的看著楊孟霖,上彎的眼神愉悅的凝視著他。
”孟霖,我畢業了!”施柏宇緩緩的牽起了楊孟霖的手,深情的凝望著他,”你知道嗎,我的很努力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了,我們以後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好嗎!” ”好。”施柏宇看到楊孟霖泛紅了眼眶,輕輕的點點頭輕聲回應後,便拉起了他的手,往教堂外慢慢的走了出去。
楊孟霖在遠處的一棵大樹下,看到了施媽媽,施柏宇就這樣牽著自己走到了那棵大樹下,看到施柏宇開心的與媽媽擁抱談笑,訴說著他的理想,內心激起了無限了漣漪。
​“媽、孟霖,走吧!我們去旅遊,我們一起去環遊世界!”施柏宇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對著身後那兩個對來說最重要的兩個人說著。
​陽光下的兩個少年與一位母親,笑聲不絕於耳,他們都往他們更開心的地方前進,兩個男孩彼此牽起了手,手指上的兩枚銀白色戒指,掌心的溫度讓楊孟霖全身發燙。
​“施柏宇。我愛你。”有些錯愕的施柏宇稍微轉了頭看了看滿臉紅透的楊孟霖後不禁的再次露出了笑容。
​“我也愛你!”

---───────────────────────────────
“欸欸,楊孟霖,你說施柏宇是不是很蠢!”謝毅宏正大笑的細細數落著施柏宇的蠢事,說著說著累了便往草地上一坐,忽然瞥見了幾個人影,”欸!你們怎麼也來啦!”謝毅宏開心的對眼前的幾個人打了招呼。
“廢話!怎麼能讓你專美於前!我們可是好朋友呢”盧彥澤率先發話,而他身後跟著了范少勳、許少瑜、張哲銘,眾人都一一的站到了隊長的身旁,”對阿!我跟孟霖可是好狗友咧!怎麼能不到!”許少瑜揶揄的回嗆著謝毅宏。
說完之後大家開始哈哈大笑,為彼此的行為感到幼稚,這時少勳說話了,”孟霖,你知道嗎。當初就是因為你才會讓我們的劇組時不時的充滿歡笑。現在我們所有人會再一次聚在一起也是因為你。”,”叮鈴”,”這個鈴鐺……”范少勳忽然的低下了頭,全身開始顫抖,哽咽的繼續說著,”這是柏宇跟一個師傅拿的,他說只要一直搖動這個鈴鐺,你就能聽見,你就會回來。但是他說他一直看不到你。”范少勳的眼淚開始停不下來的滴落,而全部的人只能默默的聽著他說。
“不過現在已經用不到這個鈴鐺了吧!他應該已經見到你了吧!你們兩個以後要好好的在一起喔。”,范少勳忽然破涕為笑,”別再鬧不和了,他真的很愛你!”。
就這樣所有人坐在草地上,在安葬施柏宇、楊孟霖與施媽媽的那座墓園裡,有說有笑的談論著當初相遇與後來的日子裡發生的大大小小、重要或不重要的瑣事,彷彿這兩個人依然在身旁那樣。


“孟霖,你知道嗎?我畢業了,不管學校還是人生,所以從此以後,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好嗎。”
“那當然!我一定會好好的陪你把這一場戲永遠的演下去~”

END


附上東海-路思義教堂

评论

热度(13)